BLUE

哦?这只是开始……

知道

你知道……

我爱的人是你。

可我却让其他男人牵着我的手。

明明你看在眼里却视而不见。

我低头掩饰自己的苦笑,身旁的人将喜帖拿出来。

身边的朋友连忙道贺,

却偏偏没听到你说的恭喜。


“明天就要毕业了…”我们坐在第一教学楼前面的喷水池边。“时间过得好快。”

“嗯。”你抽着烟。

“你……有没有话要对我说。”我紧张地问你。

“蚊子真多。”你边说边用手在空中甩了甩。

就知道你会故意岔开话题,“我喜欢你。”我还是忍不住先开口了。

“嗯。”你回答了一个单音节。

“嗯是什么意思?!”我有些生气。

“就是我也喜欢你的意思。”

“那……今天是我们相爱的第一天。”

“嗯。”


今天是我爱你的第2920天。

你又坚持爱了我多少天呢?

朋友们继续开心说笑着,

明明都是成年人,

为什么你连假装一下都不肯笑笑呢?

身旁的人将蜜月旅游的地点与朋友们分享,

引来阵阵羡慕。

你知道……

那个地方是想和你一起去的,

我们明明一起躺在床上计划好行程了。


“挂上这幅照片就代表我们同居生活正式开始了。”我将我们的毕业合照挂在厅里。

“几年前的照片就不要挂出来。挂这幅。”你试图用另外一张照片代替。

“为什么要挂我背影的照片?”

“因为我就是因为这个背影才爱上你的。”你揽着我的脖子亲了我一下。

“哎呀,挂合照啦。这张你自己做手机屏保。”我不接受你的建议。

“这张就很好啊……”


那张背影的照片在搬家的时候我偷偷带走了。

不知道你会不会发现少了一张照片,少了一对鞋,少了一个我。

不知不觉聊到夜深,身旁的人先去结账。

朋友们也各自做好要离开的准备。

你离开了座位,手机遗留在餐桌上。

手机响了,我瞄了一眼。

手机屏保是我背影的照片。

你知道……

我们毕业合照一直挂在我家照片墙的中间,

每天出门回家,我总会看一眼,

怀念着我们同居的日子。

“刚刚你的手机响了。”我提醒刚回来的你。

“嗯。”你好像已经知道我看了你的屏保,手指握住手机的时候有些颤抖。

“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不告诉我你还爱我。

“祝你幸福。”你又岔开话题了。

身旁的男人回来了,我们当作没有对话。

朋友们也当作没有听见。

你知道……

只要你为我争取一点点,我都会心甘情愿给你走的。

你却祝我幸福。


“结婚那天你一定要来。”既然你要伤我的心,那我就自私一点大家一起伤心吧。

“我会的。”

“到时候你再祝我幸福,这样我就会相信你是真心的。”我笑着说。

你没想到我会这么说,“不管什么时候,不管你身边的人是不是我,我都是真心祝你幸福的。”

你的回答显得我幼稚的像个小孩。

“其实……你一直都知道的对吧?毕业的前一天,你知道我会跟你告白;蜜月旅行的地方,你知道我最想和你去;那张照片,你知道是我偷偷拿走的。所以现在的你一定也知道,我还是忘不了你,对吧?”

你见我说红了眼眶,忍不住将我拥进怀里。

“如果这次你再离开我,我也一定会将你绑到我身边不准你离开我。”你终于说出来。


若是这样的结局,无疑是个完美句号。

“怎么啦?”身旁的男人关心地问我。

“没事,刚刚发呆而已。”我望着车窗外的风景。

我知道……

今晚是我给你的最后一次机会,最后一次等你开口让我跟你走的机会。

可你知道你不会这么做,我也知道。

你,是个笨蛋。

我希望你若干年后会后悔今晚的选择。


   
© BLU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