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哦?这只是开始……

我……谈过感情,但是没有谈过恋爱。

我不知道怎么才算是真正的爱过。

没有人告诉我,也没有人教我。

我的感情观靠自己的理解和憧憬慢慢建立起来的。

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喜欢男生,到了快32岁的这个年纪。

我……谈过感情,但是没有谈过恋爱。

从一开始和小伙伴讨论暗恋的同学,到数到十个手指头都数不完暗恋过的同学后,就不数了。

曾经有一个男生,在最美好的时光里,我选择了去欺负他;以至于之后的感情不顺利,都会想起这个我会带着遗憾的男生,曾经一度他是我的心病,十几年的放不下最后与心理医生倾诉时,放手了。之后做梦就没有再梦见他了。

还有一个人渣,在我最青春的时光里,我选择用自己理解的方式去付出;以至于人渣无法承担我沉重的爱,逃跑了。那段时间的自己很痛苦,现在回想起来,当初的自己像是入了魔道,不顾朋友反对去爱,真的是个傻丫头。

其实我哪是爱他呀,我是爱自己而已。

爱情我一向都很憧憬,小时候放学总幻想会有一部进口轿车来接我,那是我的未婚夫。(是的,我自己打字打得都觉得很想吐。)

到了职场,开始想象霸道总裁爱上我,想象如何把我逼到角落里强吻,然后他父母给了一千万让我离开他的戏码(的确最近太穷了)。

到了现在,憧憬依然存在。但它原本是天上一个最闪烁的星星,随后变成最亮的白炽灯,然后现在是忽明忽暗的一堆柴火。

爱情仍然希望拥有,但是不是必需品又是一个值得商榷的问题。不谈恋爱不代表有问题,有心理或身体缺陷,只是不适合不喜欢不需要而已。

人啊,最主要还要习惯孤独,习惯和自己的影子打招呼。

可能有人天生适合谈恋爱,有人却适合与自己独处。


   
© BLU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